素带当风

究极洁癖人,公钟给爷贴贴——

隔离

    “不行,你必须进行隔离。”楚子航冷冷地道。

隔着至少十米的距离,恺撒心塞的在那杀胚的脸上看到大义灭亲四个大字。

“我没有吃蝙蝠。”恺撒试图解释,“我回来时武汉状况良好。”

楚子航并不领情:“但你参加了武汉市政府举办的万家宴。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在人口密度如此大的集体活动中,被间接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大。”

“可我并没有发热,”恺撒想了想,补充道,“也没有咳嗽,我感觉我的肺状况良好,像四面开窗一样通风。”

“潜伏期有两周时间。等疫情过去后,如果你没有问题,自然可以出来。”楚子航的声音在n 95口罩后被憋的有点软软的,但只露出来的黄金龙瞳中眸光坚定,不容置喙。

恺撒有点崩溃,他扯着自己的头发,快要跳脚:“我是混血种!他妈的强悍的混血种怎么会感染肺炎?!”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向楚子航再展示一下他那强壮的肱二头肌和充满男人味儿的发达的胸肌。

然而对方并不睬他,向后退一步,站在了门槛之外:“11月29日,A级混血种恺撒加图索因在变冷的浴池中泡了一整晚而发了高烧,6月5日,超A级混血种楚子航因吃了过多的甜品糖果而诱发蛀牙,12月4日,S级混血种路明非因期末补考愁掉头发几乎秃顶而不得不去植发…………综上,我认为混血种感染肺炎有理可依。”

恺撒:“………………”

黑历史都被扒出来的感觉真心不怎么好。

“疫情期间你就在此隔离,里面物资充足,还有5 Gwifi。”楚子航砰的一声关上门。

就在恺撒颓然坐在松软的床头忧郁的与天花板深情对视时,门外忽然又传来细细的声音,总算没有辜负他们恋人的身份“记得戴口罩,还有……”

声音顿了顿。

“没有任务的话,我会负责你的饮食。”

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

恺撒拿出自己与楚子航同款的情侣手机,看着锁屏上某面瘫难得一见的浅笑,有点愉悦的吹了声口哨,决定先睡一觉,消化消化自己被隔离了的事实。

他睡了黑甜黑甜的一觉,梦中的自己好像被龙王碾了一样,浑身筋骨尽断,躺在惨白的病床上,楚子航一身防护服,全副武装的站在床头,看着他无情的道:“既然你已经感染了龙王携带的病毒,为了防止宇宙被破坏,为了维护世间的和平,我不得不谋杀亲夫了,这是我专门为你做的断头饭,张口,把这盆河豚吞下去……”

“!!!!”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时,他出了一身冷汗。

汗液带着水分从体内流失过多,他只觉得喉咙嘶哑,口干舌燥。

下床去接水,他一边抿着杯中的温水,一边回想这个操蛋的梦,心中一紧,他连忙去探自己的额头。

完蛋,他想,发热了。

耳边响起极有规律地叩门声,四下,三下,两下,一下。

不用猜都知道是谁。

恺撒的心中酸涩而又甜蜜,他深情地呼唤了一声:“子航……”

门外沉默了一下,传来一句短促的“嗯。”

接着门被打开了一个小缝,餐盒被很快的放进来,咔嗒的一声,门又关上了。

“有什么需要尽管提。”门外的人说道,又是一阵沉默,脚步声响起,渐行渐远。

恺撒满心欢喜的去取亲亲子航亲手为他做的饭菜,也并没有怎么把发热当回事儿,可能是年轻人蓬勃的热血,他满不在乎的想。

小心翼翼的打开餐盒,他定睛一看,脑子一热,两手一抖,脸色一白,心头一凉。

————晚餐是竹笋煨河豚。

他纠结了。

如果告诉楚子航自己真的出现了肺炎的症状,对方会不会真的像梦中一样为了正义和使命结果了自己?那自己也太亏了吧?一世英名啊!!

好像卧室里有退烧药,他去扒床头柜,决定先看看是不是普通的发烧。

吞了药,他又回归床头,掏出终端消遣消遣。

按以往的习惯,先去看了看邮箱,但大概楚子航已经帮他请了假,邮箱中并没有诺玛的任务说明书,除了爆满的各种慰问,还有楚子航给他发的炼金机械学和龙族谱系学的笔记,意思不言而喻————如果不是这次肺炎疫情,现在他大概和路明非一样,在为补考而奔波。

成绩什么的在加图索少爷这里一向是排在最后面的,恺撒潇洒地删了一些邮件,决定去逛逛守夜人论坛,顺便和学生会的成员干部们交接一下活动安排。

论坛里对中国湖北武汉爆发的疫情并没有很大关注,更吸睛一点的应该是有关学生会主席疑患肺炎的谣传,在每条这样的帖子下,都有狮心会会长的ID“村雨”锲而不舍地辟谣,“正在隔离,但我相信他没有。”

心像是被扔进了泡泡池里,膨胀的要爆炸。

啊!一个人的被窝真是孤独寂寞冷啊!凯撒缩了缩,无限怀念起把某个面瘫杀胚圈在怀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恺撒从床底下捞出以前偷偷定制的子航等身抱枕,八爪鱼一样圈上去,心中祈祷着再度进入梦乡。一定要战胜疫情,尽早解除隔离啊!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头痛欲裂,他揉着太阳穴去取玄关处自己的早餐,餐盒上贴着一张便笺,上面是秀挺的熟悉字迹。

“去做任务,三餐会有佟姨送来,勿念。”

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恺撒慢吞吞的吃完早餐,又去床头柜摸出退烧药喝了一副,死鱼一样瘫在床上,开始回忆自己光辉的一生。

妈的,这一生最后悔的事就是今年冬季度假的安排排到了武汉。

想自己堂堂屠龙勇士,没有死在与龙王抗争的战场上,反而死在了隔离室的床上,真他妈的憋屈窝囊极了。

隔离期第二天的恺撒正面躺在床上,思绪飞扬了一天。

隔离期第三天的恺撒翻了个身,继续思绪飞扬。

隔离期第四天的恺撒吐出一口浊气,靠在了床头把不知什么时候买的时代周刊背了九遍。

隔离期第五天的恺撒昏昏沉沉,在学生会领导层的提醒下查收成员们的慰问。一开窗,发现房子被耀眼的黄色雏菊包围的严严实实,就差在墙上题俩挽联了。

隔离期第六天,被气得翻白眼的恺撒无力去抗议了。他把新上映的脑残影剧地毯式刷了一遍,深深地为硬伤的剧情感到头疼,更气了。

隔离期一周,楚子航任务归来,依旧是隔着门的一句,“有什么需要尽管提”,他鬼使神差的回到,“我需要你陪陪我。”

当天他的视频通话便被接通了。令他惊讶的是,对面的楚子航也是一身病服,挂着点滴,躺在床上,眸光淡淡。

“你任务受伤了?“恺撒关心的问。

“轻伤。”楚子航毫不在意这点,望了望他,皱起了眉头,“你没睡好?”

恺撒老老实实的点头,眼看着对方似要发怒,他赶紧解释,:“没办法,我太想你了,娃娃根本不管用。”

“……”对面抿了抿唇,“娃娃?”

不好!说漏嘴了!恺撒连忙岔开话题,“所以你是怎么给我送的饭?”

“我说了,我的伤不严重,”楚子航撇开眼,“送饭并不费体力。”

恺撒幸福的没边儿了。他怎么对我这么好?他冰蓝色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把心里的一切一股脑儿全倒出来:“你出任务这几天我很无聊。”

“嗯。”

“手机一点也不好玩。”

“嗯。”

“我在床上躺胖了三斤。”

“嗯。”

“学生会的人送花圈哦不,是花篮来了。”

“……嗯。”

恺撒看着屏幕里对方那泛起笑意的漂亮眼睛,情不自禁的舔了舔干燥的唇,把心中最隐秘的欲望也倾诉出来。

“子航,我想抱你。”

对面的人面色一僵,迅速侧过脸,柔顺的黑发下藏着泛红的耳根:“…………嗯。”

“抱是抱不成了,给我个晚安吻吧!”逗他真有意思,恺撒美滋滋地想着,凑近,把一张唇缓缓映上光滑冰凉的屏幕。

楚子航看着屏幕里优美的唇线,犹豫了一下,又四下望了望,确定没有人和摄像头后,也慢慢靠近屏幕,唇上触到一片冰凉

“晚安。”他听见自己说。

“晚安。”对面的声音是低沉的笑意。

隔离期第八天,恺撒退了烧,神清气爽,在室内跑步机上跑了20公里,毫无悬念的登上了步数榜榜首。

“老大不会跑了吧?”小衰仔偷偷的给楚师兄发消息。

楚师兄眸色一凌:“他敢!”

路明非:“…………”

时光水一样流淌。

再可怕的病毒都必将被战胜,在全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与奋勇抗争中,肺炎疫情终于谢幕,无数的欢笑与泪水中,大大小小的隔离式门相继打开,时隔多日,镰鼬再次带回开门的轻巧声响。

“欢迎回来,恺撒。”他黑发金眸的恋人施施然站在门口,面上浅浅的笑意是一树梨花开。

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感谢共产党!把对方压到墙上时,他感激地想,我觉得我又可以了!!


关于做饭:如果老大有幸看到垃圾桶里的外卖盒子的话,不知会是什么反应(ಡωಡ) 

关于信任:师兄请你把脸上的口罩揭下来后和老大面对面说我相信你没有患病。

最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26)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